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纪念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环境研究院举行学术交流报告会
作者:姜威 宋健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2021521日,为纪念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邀请北京大学徐福留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张庆竹教授主持,环境研究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徐福留教授以“藻类爆发对水生态系统多环芳烃迁移归趋与毒性效应的影响”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藻类爆发以及藻源DOM对多环芳烃的迁移、归趋以及毒性效应的影响,发现藻类爆发可以增加悬浮颗粒物中PAHs的含量以及毒性,并造成沉积物中PAHs增加;徐教授还讲解了如何结合多介质逸度模型对藻类爆发与多环芳烃迁移通量以及其在不同介质之间的分配关系进行评估。

此次报告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污染物行为过程与其环境效应的认识,报告内容翔实,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报告结束后,徐福留教授与各位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热心回答了多位老师与同学的问题。


徐福留,任教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博士;主要从事污染生态学与环境地理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污染物的环境行为、毒性效应以及生态与健康风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现兼任“Ecological Indicator” 和“湖泊科学”副主编、“Ecological Modelling”和“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编委,以及国际生态模拟学会(ISEM)委员、中国生态学会污染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学会水生植物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