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山东土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土壤修复科研单位
作者:戴九兰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2020114日,山东土地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戴九兰教授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各位领导专家一同上台,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协议,智慧集成、技术集成、资源集成、政策集成,强强联合,携手共迎发展的美好时刻。

研以致用,助力土地发展;共话优势,贡献自身力量。山东土地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旨在聚焦主责主业,走创新发展之路,围绕“中国问题、山东课题、集团难题”进行深入的探索实践,将山东土地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研究院打造成为自然资源产业新标杆。其中,土壤医院将以科技实验室为载体,围绕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工业用地土壤污染修复与安全开发利用、土壤污染监测预警与风险管理等领域展开科研攻关,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土壤修复科研单位。

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将贯彻发展理念,把科学技术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充分利用自身技术平台优势,以科学研究的严谨态度,发挥自身力量,为新时代赋能,为新山东助力,为土壤防控、修复等工作做出最大贡献,来守护青山、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