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杨哲 王浥铭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79-10日,环境研究院通过线上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来自国内40余所高校的七十余名优秀大三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研究院创新举办形式,整个夏令营活动“云端”进行。79日上午,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薛丽坤教授主持,环境研究院院长张庆竹教授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平台设备、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十个方面对研究院的情况做了全面介绍。


随后,谢慧君教授、闫才青教授、李延伟副教授分别以“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术”、“我国大气环境污染的现状与防治”和“量子力学与分子力学在环境领域的应用”为题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接着,研究院优秀校友代表,香港科技大学王哲校友、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唐珊珊校友分别以“关于研究生如何做研究的一些浅见”和“研究生生活的苦与乐”为题向广大夏令营营员做了经验分享。在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营员们与老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79日下午,举行了校园以及实验室“云直播”活动,在活动开始前,播放了精心制作的环境研究院2020夏令营宣传片。随后,在直播团队杜林教授的主持下,直播活动正式开始,直播从校区标志性建筑—图书馆介绍开始,直播团队一边走一边介绍,把最真实的校园环境展示给“云端”的营员们。在研究院的直播现场,直播组深入实验室、办公室,直观地展示了老师们、同学们的科研条件、办公环境,最后直播组来到校园餐厅高层平台,镜头拍摄至远方的鳌山湾,视频定格在了校海之间,整个直播活动也到此结束。营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深深地被校园环境以及先进的科研条件所吸引。



710日全天,专家组对参加夏令营的营员进行了考核并评选出了优秀营员。面试主要包括英语口语以及综合素质测评,通过考察营员们的英语水平、专业理论知识、语言表达能力及相关学科知识覆盖面等,对营员的综合素质能力有了较为全面的考察。


“鳌山湾畔,碧海蓝天,绿树萦绕,红楼尽显”。至此,环境研究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期待广大优秀大学生到环境研究院继续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