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和莫斯科国立工业大学(斯坦金)应用数学系签订合作协议暨环境研究院张庆竹教授荣获俄罗斯Petryanov Gold Medal奖
作者:   时间:2020-01-16   点击数:

近期,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和莫斯科国立工业大学(斯坦金)应用数学系签订合作协议。莫斯科国立工业大学(斯坦金)应用数学系Alexey.B. Nadykto教授主持签约仪式。俄罗斯科学院A.Dz.Gvishiani院士、莫斯科国立工业大学(斯坦金)副校长A.A. Zelenski教授、俄罗斯北极基金委主席V.A.Modenov、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院长张庆竹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尤其是气溶胶成核与增长的数值模拟和测量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期间,环境研究院张庆竹教授荣获了俄罗斯Petryanov Gold Medal奖。俄罗斯科学院A.Dz.Gvishiani院士为张庆竹教授颁奖。

俄罗斯Petryanov Gold Medal奖由俄罗斯化学家联盟于2011年设立,以Petryanov院士命名,旨在表彰物理和应用化学领域的杰出学者。目前有50人左右获得此奖,其中包括俄罗斯7名科学院院士、17名国家奖获得者。张庆竹教授一直致力于量子化学计算在环境化学领域的应用,在典型有机污染物形成与降解机理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