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召开2021年实验室工作会议暨实验室6S管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129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年实验室工作会议。环境研究院全体教师及博士后参加会议,会议由薛丽坤副院长主持,张庆竹院长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近期召开的2021年实验室工作会议及《关于开展实验室6S管理工作的通知》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我院实验室工作水平,推进实验室6S管理,增强实验室支撑托举能力。



会上,李艳霞老师传达了学校实验室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环境研究院实验室6S管理工作初步实施方案;王新锋老师就实验室6S管理知识进行了具体介绍,分享了试点实验室6S管理的建设经验。参会教职工积极踊跃发言,肯定了我院试点实验室6S建设成效,对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实验室6S管理是改善实验室管理现状、提升实验室管理质量的有效方法。我院的大气环境化学实验室作为青岛校区首批试点6S建设实验室,在校区终期审核中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开展6S管理,该实验室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切实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的能力素养。

张庆竹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切实做好实验室6S管理,才能更好地支撑学科专业发展,高质量支撑一流人才培养新时期实验室工作对研究院提出更高的要求,研究院要积极落实学校实验室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推动研究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李艳霞

图:李艳霞 刘智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