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2022年元旦联欢会暨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1-03   点击数:

1231日晚,环境研究院2022年元旦联欢会暨迎新晚会在青岛校区会文南楼美育大课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王文兴院士,青岛秦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阳,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薛丽坤及全体师生出席晚会。

晚会开场前的暖场小视频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2021年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随着主持人的闪亮登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薛丽坤副院长发表新年致辞。在致辞中,他回顾了研究院近几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向研究院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伴随着阵阵掌声,晚会节目正式开始。歌曲《小酒窝》、《大海啊故乡》、《漠河舞厅》、《Hey Jude》、《雨一直下》的演唱精彩纷呈,清澈的嗓音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舞蹈《我怎么这么好看》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相声《口吐莲花》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此次晚会特意设置了集体节目,以研究所为单位,师生同台表演。大气所的合唱《明天会更好》带来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生态所的歌曲串烧忆校园青葱,轻松欢快;大数据中心带来的手指舞《遇见》光影流转,各种造型让人目不暇接;量化所带来的舞蹈《猜猜我是谁》更是将晚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研究所带来的集体节目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更充分展示每个研究所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晚会中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现场观众积极互动,笑声此起彼伏。最后,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带来合唱《我的山大我的家》,2022年环境研究院元旦联欢会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49737

晚会同时举行了2021年度王文兴院士环境科学奖学金颁奖典礼。王文兴院士为获奖的三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鼓励研究院学子以获奖同学为榜样,树立高远志向,扎根祖国大地,勇攀科学高峰。王文兴院士环境科学奖学金由王文兴院士捐献个人积蓄40万元于2007年设立,旨在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学生立志攀登环境科学高峰,成为高素质优秀科技人才,为中国环境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元旦联欢会环境研究院师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充分展示了研究院师生积极向上的风采,更是研究院德育、美育协同育人的平台。2022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愿岁月长新,美好常在,研究院师生将携手共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姜金蝉 南艺婷

文:王怡静 王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