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访问环境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2-01-09   点击数:

17日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宁一行到环境研究院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环境研究院院长张庆竹、副院长薛丽坤,大气环境化学研究所所长杨凌霄,环境生态学研究所所长刘建,院长助理王新锋、徐菲,生态环境大数据研究中心任世龙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35118

座谈会上,张庆竹院长对青岛市生态环境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环境研究院在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陈宁副局长介绍了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在环境监测和环境管理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职能。与会人员就大气环境观测、空气质量预测预警、大气化学机制模拟、海洋生态环境管理和生态环境大数据的业务化应用需求等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在学生联合培养、数据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双方希望能瞄准生态环境治理前沿问题、对接需求,优势互补、创新机制、务实合作,为推进美丽中国、美丽山东,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陈宁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对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深入交流了生态环境大数据在环境管理方面的应用需求和前景。



文:王凡凡 徐菲

图:王凡凡 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