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组织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开展,积极响应《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12月24日下午,环境研究院在曦园餐厅三楼组织包饺子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2019级班主任许洋老师、2020级班主任张世博老师和辅导员王凡凡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家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了任务分工,下剂子、擀皮子、包饺子,同学们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发扬了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劳动精神。饺子包好后,食堂的工作人员帮忙下锅煮熟,同学们吃到了自己劳动的成果,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343FC63ADC

环境研究院坚持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相结合,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带动同学们培养爱劳动、勤劳动的高尚品质。此次劳动教育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奉献精神。下一步,研究院将持续探索、创新劳动教育实践形式,促进研究生在劳动教育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图 姜金蝉

文 王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