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羽”你同行 共聚风雨 ——环境研究院举办第一届教职员工羽毛球友谊赛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院凝聚力,20211023日上午,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第一届“‘你同行共聚风雨教职员工羽毛球友谊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风雨操场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王文兴院士出席并参加此次活动。

(环境研究院第一届教职员工羽毛球友谊赛全体合影)

本届羽毛球友谊赛由环境研究院薛丽坤副院长主持。活动伊始,王文兴院士发表讲话,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预祝老师们比出水平、赛出风采。本次比赛诚邀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陈德云老师作为裁判长宣布比赛规则并向参赛选手演示注意事项。随后,王文兴院士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打出此次比赛的第一球。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陈德云老师作为裁判长宣布比赛规则)

(王文兴院士开出正式比赛第一球)

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出线选手进行排位赛。比赛开始后,所有参赛选手都全力以赴、努力拼搏。赛场内,高远球、吊球、扣杀等各路球技被演绎的淋漓尽致;赛场外,加油喝彩、呐喊助威的声音也不绝于耳。经过激烈的角逐,徐菲、何茂霞和周学华老师分别获得女子单打冠亚季军;孙孝敏、杨哲和李建龙老师分别获得男子单打冠亚季军。最后,环境研究院张庆竹院长发表总结讲话,宣布环境研究院第一届“‘你同行共聚风雨教职员工羽毛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羽毛球比赛精彩瞬间)

(王文兴院士为男单、女单冠军颁奖)

(张庆竹院长和薛丽坤副院长为男单、女单亚军、季军颁奖)

本届羽毛球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院教职员工不抛弃、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老师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健康。通过本次活动,教职工们加强锻炼的同时也加深了友谊,为环境研究院营造了团结的氛围,提升了凝聚力。

(环境研究院第一届羽毛球友谊赛全体教职工比赛留影)

图:姜金蝉 王怡静

文:王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