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携手奋斗新征程 ——环境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组织《万里归途》观影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和弘扬我校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凝聚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环境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于20221013日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外交官撤侨行动。影片一开始,一句“举起你的国旗、护照,往前走,我们带大家回家”,直击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无论前方多么凶险,我们的祖国都绝不会放弃我们每一个人。影片中外交官们在危机面前,得知有同胞在呼唤,毅然决然地放弃回国机会,义无反顾地奔向危险营救同胞,穿越战火和荒漠,用智慧与勇气带领滞留战区的中国同胞走出了一条回家之路。该片通过中国人民浓厚的家国情怀勾勒出了珍爱和平的精神内核。电影丰富的表现形式给人以巨大的视觉冲击,每一位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影片极为真实、甚是感动,有太多的共鸣与共情之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何其有幸,我们生处和平年代,但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当今盛世的背后是我们强大的祖国以及那些默默守护着这来之不易和平的英雄们。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强化自己的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不负时代,砥砺前行,喜迎党的二十大,携手奋斗新征程。


/李建龙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