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环境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青岛校区人事处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青岛校区人事处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报告从历史和时代角度出发,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会报告总揽全局、立意深远、气势恢宏、鼓舞人心。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大会报告,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国家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面对国际政治形势、疫情等重大挑战时党的坚强领导以及取得的伟大胜利,也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努力奋斗的方向。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事业提出了全新要求,赋予了全新历史使命。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了教育强国的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在未来的科研教学工作中将继续秉持创新精神,更加深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践行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使命担当。


/朱玉姣

/李建龙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