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实验室6S管理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为帮助2022级硕士新生了解实验室6S管理模式,尽快适应安全高效的实验室运行环境,2022106日下午2点,环境研究院举行实验室6S管理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2019级研究生刘智艺进行培训与经验分享。会议由2022级硕士班主任刘静主持,全体2022级硕士新生参与。

刘智艺是第一批参与实验室6S管理实践并获得考核佳绩的模范实验室成员。会上,刘智艺从四个方面对实验室6S管理进行了系统且详细的讲解。第一部分是6S管理基础理论,即“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安全”;第二部分是6S管理的意义,不仅可提高工作效率,创造安全整洁的环境,且能降低成本、节省空间,树立良好的实验室形象;第三部分为6S管理要领,对仪器摆放、操作台面要求、试剂柜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一部分为经验总结,实验室6S管理是一个全过程、全参与的管理制度,需要大家通力合作并长久保持。

本次培训帮助大家对于实验室6S管理有了初步认识,有利于培养大家良好的实验室工作素养,保障后续实验安全高效地开展,也有助于推动后期各实验室6S管理实践。


图文:刘贺

审核:刘静 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