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216日,环境研究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副院长薛丽坤教授,班主任王新锋、徐菲、刘静老师,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辅导员王凡凡主持会议。

薛丽坤副院长对同学们新学期返校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科研学习中去,明晰科研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同时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增长才干。

王凡凡老师传达了学校近期日常管理的相关政策,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调整生活作息,保持身心健康。

王新锋老师就毕业申请、学业规划和就业问题做了分享,提醒同学们注意合理规划时间,多方面寻求就业渠道,及时与导师和辅导员沟通。

徐菲老师就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的政策为同学们做了分享,为同学们详细梳理了公派留学的条件、时间节点、申请程序和外语成绩等方面的信息,并提醒同学们早做准备、做好规划。

刘静老师围绕自我管理体系、情绪管理、人际关系、设立目标、自我鼓励等方面对学生们提出心理健康方面的建议,分享了压力调解技巧,鼓励同学们以正确的心态应对环境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

环境研究院坚持把价值引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优化学生培养协同体系,形成了学院领导、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的协作合力。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环研学子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学习热情,在新学期的征程上整装待发。


图:龚飞杰

文:王凡凡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