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环境研究院开展消防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为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全面落实防火责任制,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减少火灾隐患,11月8日上午,在第31个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环境研究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消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区保卫处孙垚老师和段德玺老师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宣传教育,由辅导员王凡凡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及教师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灭火演练两个部分。校区保卫处孙垚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消防基础知识、建筑防火、实验室消防安全、火场逃生技巧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孙老师结合学校建筑为大家科普建筑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并教授了实用火场逃生技巧,帮助大家在遇到火灾危险时快速逃生。段老师则结合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事件提醒大家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做到“人走断电”,杜绝消防安全隐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专业指导下学习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并进行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增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图文:刘贺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