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春正当时,逐梦新征程——环境研究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为了让2022级硕士、博士新生增进了解,更快地融入新的学习环境,2022920日上午10点,环境研究院以线上形式隆重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薛丽坤教授主持典礼,教师代表、2022级全体硕士、博士新生近60人参会。

典礼伊始,与会人员进行线上云合影,留住美好瞬间。随后播放山东大学宣传片,使新生同学们对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科研成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张庆竹院长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环境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及总体情况,并对研究生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发展规划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张院长也对新生提出美好的祝福和期许,希望大家在环境研究院创造新的成绩,度过一段充实快乐的时光。

长助理王新锋副教授带领新生同学们学习了2022年研究生手册,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培养计划制定、奖助体系、学术学风等内容。最后,2022级硕士生班主任刘静老师发言,对于如何做一个快乐的专业的科研人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保持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科研中的挫折。

开学典礼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山东大学和环境研究院的了解,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研究院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以及领导老师对大家的关心与期许。下一步,研究院还将从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党团发展等方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


   图文: 刘贺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