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为更好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理论知识以及消防器材应用能力,77日下午,环境研究院邀请保卫处段德玺科长以及孙垚老师在院409会议室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薛丽坤副院长主持,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

本次专题讲座共两项内容,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实操演练。保卫处孙垚老师通过几起校园火灾案例和消防法律法规说明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孙老师随后又详细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须知、火灾分类、常见消防器材种类、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技巧等,培训内容贴合目前实验室运行实际情况。


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结束后,全体师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了实操演练,每位师生学习并准确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以及亲身体验,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专业知识,提升了防灾避险及应急处置能力。


文/张旗

图/姜金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