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李顺诚教授在环境研究院做报告
作者:薛丽坤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2021422日,应环境研究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李顺诚教授,在线上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环境研究院院长张庆竹教授主持,环境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5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

李顺诚教授以《如何成为高被引学者?》为题,介绍了文章引用量与高校及学科排名的关系,高被引学者的基本概念,提高被引用率以及推动H-index增长的方法,为广大青年学者提升及推广自己的研究成果提供实用的技巧。报告内容翔实,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赢得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李顺诚教授还与各位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李顺诚教授于1994年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科学博士学位,其后入职香港理工大学。李教授多年来一直围绕室内外空气环境品质与控制开展研究,在有毒有害污染物演化特征、源排放清单和室外污染控制及其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李教授建立了亚洲第一个碳气溶胶实验室,为中国制订PM2.5大气品质标准和污染治理提供科技支撑。李教授在ACPES&TJGRGRLQSRAE等国际高影响力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论文并被广泛引用。截至目前,已在国际刊物共发表329SCI论文,文章被SCI共引用21026次(H-index82),单篇SCI总引用超过100次的论文65篇。李教授被列入环境生态学领域近十年总被引频次高的华人杰出科学家前20名和全球前2%科学家,并在201820192020年连续被列入科睿唯安交叉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研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