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举办第26届中国大气环境科学与技术大会“海洋气溶胶”专题分会场
作者:杜林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26届中国大气环境科学与技术大会于2020126-11日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其中,由我院杜林教授和天津大学傅平青教授共同召集组织的海洋气溶胶专题分会场于128日举行。

专题分会场邀请了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和山东大学的14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的共200余人参加了该分会场会议。在专题分会场结束后,邀请了德国马普学会化学研究所苏杭教授、德国莱布尼茨学会对流层研究所Hartmut Herrmann教授、丹麦奥胡思大学Merete Bilde教授和法国国家科研中心里昂催化环境研究所Christian George教授等四位国际著名学者采用Zoom会议做了特邀报告。

海洋气溶胶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占地球大气气溶胶的40%-60%。海洋气溶胶不仅通过对太阳辐射的吸收和散射作用影响地球的辐射平衡,同时也在海洋边界层作为云凝结核和冰核而影响气候变化。对海洋气溶胶的全面认识,可以改善全球气候模式的预测,相关的研究是一个热门的研究领域。本专题分会场报告人的研究方向涵盖了环境化学、大气科学、海洋化学、海洋生态学、生物气溶胶、量子化学理论模拟等多个领域,从海洋气溶胶的理化性质与环境效应、海洋气溶胶的生物活性以及海洋气溶胶的形成过程等方面,全方位地探讨了海洋气溶胶的理化性质、环境效应和气候影响。

本次线上会议得到了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团队、山东大学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和山东大学青年交叉科学创新群体等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