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晓丽研究员在“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博士生高端学术讲坛”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20201014日,应“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博士生高端学术讲坛”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赵晓丽研究员,在线上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薛丽坤教授主持,环境研究院、环境学院和生命学院的8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

薛丽坤副院长对赵晓丽研究员的受邀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欢迎,并对赵老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做了介绍。赵晓丽研究员以《我国水质基准基础数据的调查整编及其应用研究》为题,对我国环境基准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我国水质基准建立过程中四类基础数据的调查、整编和应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借鉴国外案例,充分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和环境及物种特点,站在战略性的高度给予了基础研究工作者指引性的启发和建议。诸多师生对赵老师的报告产生共鸣,受益良多,在会后与赵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赵晓丽,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Applied Geochemistry Elsevier )副主编、中国环境学会青年科学家分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水污染治理和新型纳米材料研制应用,以及水质基准/标准等方面研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首批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称号、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专项奖-杰出发明人奖。2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2013,第7和第9),3次获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目前,主持和参加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环保公益项目等国家、省部级和地方课题10余项;发表SCI论文70多篇,SCI他引2000多次,4篇论文入选ESI近十年高被引论文全球Top1%;获美国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公开国际PCT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