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举办研究生出国留学申请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出国留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掌握留学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2月25日,环境研究院举办研究生出国留学申请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环境研究院优秀校友分享留学经验,博士班主任徐菲老师、2020级硕士班主任王新锋老师、辅导员王凡凡老师,环境研究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交流会。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王新锋老师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王新锋老师向参与活动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徐菲老师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选派情况、选派原则、相关政策,并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申请时间节点、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5910B

5005E

33D13

871D2

2016级校友雒园园从语言成绩准备、选择学校、联系导师、面试流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相关经历与经验。2015级校友朱乐东分享了申请出国博士联合培养的宝贵经验,建议同学们明确出国目标、尽早联系导师、认真准备申请材料。2015级校友刘娜主要介绍了选择学校和联系外国导师的相关事宜,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给出了实用中肯的建议。2014级校友李思扬从科研工作、饮食生活、休闲娱乐、语言交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做博士后相关经历,建议同学们完成由学习到工作的角色转变,明确目标,提高效率。

最后,王新锋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导师丰富的留学资源,积极参加国际化课程、长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各类留学项目、国际会议、国际比赛等国际交流活动,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徐菲老师建议同学们多与优秀师兄、师姐们交流沟通,充分吸取学习留学经验,并对百忙之中作经验分享的校友们表达感谢,希望研究院意向申请出国留学的同学们一切顺利。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使研究生同学们对于国家公派留学相关政策、申请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有效推动了环境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国际化进程。

图/文:王宇佳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