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鉴古知今,聚力前行 ——环境研究院2022级硕士开展博物馆参观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齐鲁文明的认识以及对学校历史的了解,223日上午,2022级硕士班主任刘静老师组织班级同学前往山东大学(青岛)博物馆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文韵齐鲁——山东大学文物考古成果展”、“百年学府——山东大学校史展”两个展厅。文物展中青铜器、陶瓷、书画等各种琳琅满目的文物,展现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也彰显了山东大学对于考古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校史展中,悠久深厚的校史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百余年山东大学秉承 “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名师闪耀,人才辈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通过本次博物馆参观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和山东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爱国爱校意识进一步加强,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昂扬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以史为鉴,聚力前行!


/文:刘贺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