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开展博物馆参观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山东大学121周年校庆之际,为增强学生知史荣校情怀、进一步学习山大文化、领悟山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0月22日上午,2021级硕士班主任闫才青老师组织班级同学前往山东大学(青岛)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博物馆学生志愿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青岛校区博物馆的设计理念、建筑外观与内部布局,并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百年学府——山东大学校史展》《文韵齐鲁——山大考古文物成果展》两个展厅。

博物馆依托学校考古学科几十年来取得的珍贵文物成果、藏品资源以及基金、校友捐赠,辅之以内容详实的图文资料、宏大场景的模型标本及高科技多媒体VR与AR的融合展示,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洗礼。大家深入了解了山东大学120余载的发展历程、齐鲁文明的演变历程,以及山东大学考古学科为构建齐鲁文明史乃至中国文明史所做出的贡献。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山大历史和齐鲁文化的理解,也激励研究院学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强校兴国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吕霄凡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