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举行导师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518日,我院以线上形式举行导师工作会议,环境研究院全体导师、博士、硕士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薛丽坤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文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薛丽坤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推进整体情况,并对师生个人社交平台使用规范进行了强调要求;王凡凡老师汇报了已落实就业和未落实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以及需要导师重点关注的学生情况;王新锋老师汇报了近年来我院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率情况及“十四五”考核目标,并针对下一步如何提升学位论文优秀率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具体建议。

张庆竹院长总结指出,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希望各位老师严格培养过程管理,关注学生培养、论文写作、学术规范、职业规划等各个环节,不断健全三全育人机制,以质量为导向,推动研究生教育新发展。

王文兴院士指出,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多重角色,要把职业生涯教育纳入到研究生教育培养中来,导师在日常指导中应多关注学生的想法,关注学生的未来选择和职业进展,切实履行好导师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