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调动科研人员申报积极性,提升申报质量,1126日下午,环境研究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纵向项目中心主任胡大伟做申报工作交流指导。副院长薛丽坤教授主持会议,环境研究院全体教师及博士后参加会议。

 

胡大伟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概况及项目评审流程,对比分析了近几年山东大学及其各二级单位的申报与资助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坚持做有组织的科研,通过全程、提前、有组织” “人才、重点、一对一等工作思路有序推动科研发展。科研人员要充分利用山东大学优势资源,尽早取得自己的科研第一桶金。最后,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管理经验提出七项建议,并希望各位老师坚定申报信心、认真研读指南,把握申报时间节点,尽早着手,精心准备。


薛丽坤副院长从申请人的角度介绍了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与经验,围绕基金申请选题、申请书的布局构思及撰写技巧、研究内容及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自身申请项目的经验为与会人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与会人员就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国家自然基金的立项数是衡量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是研究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动员会的召开为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吹响了号角,希望通过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争取推动研究院国家自然基金立项取得更好成绩,为研究院科研工作再上台阶提供持续动力。


文:杨哲

图:姜金蝉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