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组织学生参与全国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8-1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当天,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崂山生态环境分局和崂山区发展和改革局,由我院宗政老师带队组织学生参与了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各方参与人员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能源展厅。智能充电系统和利用大数据监测的充电网等新能源设备和技术让同学们意识到新能源技术对环境保护的优势,要积极参加科技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为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我院学生代表钟雪莲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发出了全国生态日倡议,倡导大家争当生态环境守护者、绿色生活倡导者、生态文化传播者、社会责任践行者。希望我们积极行动,从日常生活做起,逐渐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创生态文明社会新风尚,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倡议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崂山生态环境分局,参观了监控中心实验室,听取了环保监测无人机、无人船的应用场景和技术讲解。也了解了生态环境分局的日常工作,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之后同学们参观学习了环境空气超级监测站,对各类大气监测传感器的功能和使用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明白了科技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崂山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先锋队代表和各位老师同学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环境研究院的宗政老师对崂山生态环境分局所提供的珍贵的参观机会表达了诚挚感谢,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与期望。山东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同学们也就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也向崂山生态环境分局了解了更详细的环保相关政策和知识。

本次全国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零距离深入接触、了解环保工作,同学们在深切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的同时,也提高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加强了对生态环境改善的信心。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要以全国生态日为契机,争做生态环境的守护者,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者,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文:张记胜

图:焦春蛟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