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保•低碳•健康”—— 环境研究院2021级硕士开展生态环保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运用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技成果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绿色发展的种子,612日下午,环境研究院2021级硕士团支部联合硕士党支部、大气环境化学教工党小组,在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举行生态环境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2021级硕士班主任闫才青老师指导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绿入童心环保宣教公益课堂。志愿者们分别以《身小害无穷的“微塑料”你了解吗?》、《减污降碳,一抹深蓝进校园》、《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三个主题为学生们讲解了大气污染、微塑料污染、土地污染等相关知识,以及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的关联,同时宣传了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青少年将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从小参与环境保护,努力改善环境,成为环保小卫士。

第二部分是环保创意互动实践环节。志愿者们带领中学生一起做了“海水酸化的危害”、污水变干净两个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从视觉、触觉、嗅觉、味觉方面对环境污染与治理有了更加直观充分的体验,在他们心中种下保护生态环境的种子。

本次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加深青少年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文:吕霄凡  

图:王怡静 钟雪莲 骆滨

责编:闫才青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