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617日下午,环境研究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409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研究院王文兴教授出席典礼并致辞,典礼由研究院副院长薛丽坤教授主持。

典礼开始前,现场播放了环境研究院毕业纪念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在山大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和美好回忆。

张庆竹院长在致辞中向环境研究院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全体老师致以敬意和感谢。张院长回顾了近几年来研究院日新月异的跨越式发展,对研究生同学们为研究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嘱托全体毕业生继续砥砺奋斗,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刘建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他寄语毕业生同学们坚守道德底线,做值得自己尊重的人,做爱憎分明的人,与自己信任与尊重的人合作。

博士毕业生代表张英南、硕士毕业生代表王浥铭,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山大的求学路,以及在科研中的奋进路,表达了对母校、研究院和老师们的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将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把个人追求与国家需要结合在一起,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文兴院士为毕业生同学们讲授“最后一课”,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要努力学习做事,坚信只有投入艰苦的劳动才能有所收获;要努力学习做人,崇德向善,磨炼坚强意志,塑造崇高品格。最后,他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祝愿所有毕业生未来日子里鹏程万里。

学位授予仪式上,张庆竹院长为每位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

环境研究院全体硕博毕业生和教职工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