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指导研究院学子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推动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621日下午,环境研究院“环研师长说”(第一期)——环境研究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活动在409报告厅举行。环境研究院杜林教授、2021级班主任闫才青教授、辅导员王凡凡、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2020级、2021级研究生齐聚一堂,共话研究生就业选择与发展。本次分享会由2020级班主任张世博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张世博老师向今天参与活动的嘉宾、老师、研究生同学们表示欢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辅导员王凡凡介绍环境研究院近年来学生就业情况及毕业生主要去向和比例,以及学校对学生就业创业的管理服务信息。

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常梦杰、韩亚楠、王鹏程、王浥铭、刘陵瑞同学分别从升学、出国留学、签约就业、考公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过程和经验,并分享了准备过程中的资源链接,帮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赛道,更加有准备的做好求职规划和准备工作。

青岛校区人事处副处长、环境研究院杜林教授对毕业生的分享汇报做点评指导,他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有益借鉴,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找准道路,吸取经验教训,积极把握机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随后,现场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谈毕业想法和困惑,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到场嘉宾、老师、毕业生代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解答。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使研究生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方向的理解更加清晰,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下一步,环境研究院将积极加强就业教育、推进精准帮扶,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就业难的严峻形势,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姜金蝉

文:陈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