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召开青年教师成长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动态和科研工作状况,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47日上午,环境研究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青年教师成长线上座谈会,院长张庆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薛丽坤主持。

刘振华老师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杰出人才体系建设方案、环境研究院职称申报条件、岗位聘用及考核管理政策、博士后管理及考核相关政策,传达了学校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相关文件制度和工作要求;杨哲老师从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经费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环境研究院硕士/博士生导师遴选办法,解读了学校关于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相关的政策;王凡凡老师介绍了环境研究院研究生班主任制度的遴选机制和班主任工作职责,以及国际学生招收和培养的实施办法。青年教师代表徐菲、李延伟、王新锋分别介绍了个人成长经验。

张庆竹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是研究院的中坚力量,是研究院的希望和未来。她希望,青年教师应主动制定学术规划,不断强化自身做学术的意志力,不断追求卓越,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坚持教学科研并重,立德树人,实现教学科研的良性互动;要积极参与学校、研究院的管理服务活动,增强与其他学科之间的交流,实现学科交叉,助推个人学术发展;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规范。

青年教师是研究院教学科研的重要新生力量,本次座谈会的举办为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搭建起良好的交流与提升的平台,相信各位青年教师通过持续努力,必将谱写出新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