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三八”妇女节“瑜•悦身心”瑜伽练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促进我院教职工的相互交流,提高广大女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并增强女教职工对自我的心灵关怀,环境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于37日在会文南楼A138组织女教职工参加“瑜悦身心”瑜伽练习活动。

本次瑜伽练习由环境研究院刘静老师引领。刘静老师在美国参加过专业的瑜伽培训,并获得授业资格证书。瑜伽运动可以改善人的生理、心理和情感,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由于每个人身体结构不同,身体素质存在差异,特别是经历了新冠感染需要一定时间的恢复,练习过程中一定不要强求自己做某些动作,要用心体会身体的感受,体会到身体部位适度的紧张感,而不是疼痛和不适。刘静老师还带领大家重新认识胸式和腹式呼吸法,以及如何将呼吸节奏和瑜伽动作相结合。在最后的引导冥想中提出,保持微笑,关爱自己,以适当的慢节奏来调节忙碌的工作带来的焦虑与紧张。

活动得到了参与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在党支部书记何茂霞老师的倡议下,大家一致同意由刘静老师任组长,在教职工内开展全民每日健身操活动,以此增强教师们的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为党为国做更多更大的贡献。


文:刘静

图:于小晶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