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为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黄河典型支流三水融合综合模拟与精准调控技术》项目的顺利实施,202332日,项目第五课题承担单位—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王国强教授等一行专家莅临指导。项目参与单位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骨干成员以及我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房磊副教授主持。

王国强教授听取了课题五下设专题关于进展情况和工作计划的汇报,指出要充分发挥项目团队的特色优势,压实研究内容、保障研究进度。同时,王国强教授对平台架构、数据整备以及本课题与其他四个课题的协同工作机制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并详细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各专题负责人积极参与研讨,明确责任划分及工作内容,并表示将根据要求按时完成任务,确保课题五顺利开展。

长江黄河典型支流三水融合综合模拟与精准调控技术是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旨在破解流域复杂三水系统协同共治的难点,打造三水问题靶向精准治理的先进技术体系,为实现长江大保护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第5课题将围绕典型支流三水融合监---治一体化运维智能平台研发,集成项目核心技术并在长江黄河典型支流开展业务化示范应用。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张庆竹教授为第5课题课题负责人,参与单位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内蒙古农业大学。



图:李浩吉

文:高震宇、陈金月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