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实验室管理和危化品使用的安全意识,322日上午,我院在K6-409会议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校区资实处祝凡平、赵潇玮到会进行培训,我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安全员和研究生参会进行了学习。会议由薛丽坤副院长主持,主要内容为培训和强化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及注意事项。


首先,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平台”,赵潇玮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之后,又详细介绍了“平台”的操作流程和指南,指导大家如何便捷和高效地使用“平台”。同时,着重强调了危化品从购买到使用以及最后处理的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要求和注意事项。此外,祝凡平老师补充说明了危化品只能通过“平台”进行申购,同时要求大家在危化品使用过程中要做到安全和妥善。


会场气氛活跃,参会的同学和老师关于“平台”使用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祝凡平和赵潇玮老师给予了详实的回答。

通过本次培训会,各实验室老师和同学进一步熟悉了“平台”的使用,增强了大家对于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和使用的意识,更好地为研究院师生的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图:王 智

文:王 智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