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缓解科研、就业等心理压力,疏导焦虑情绪,11月30日下午,环境研究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战志清老师作题为“鸭梨山大”生存指南的心理健康讲座。2021级硕士班主任闫才青教授、辅导员王凡凡老师以及6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战志清老师从多个角度分析了研究生群体面临的压力来源和焦虑情绪产生的内在心理机制,指出转变个人的认知观念和正确认知情绪对于缓解压力、树立健康的心理心态尤为重要。为了大家更方便的理解,战老师通过实际案例及现场互动讲解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并给出了进行自我心理调节的有效途径。在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也就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及心理困扰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提高了研究院学子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增强了大家的心理素质和压力调节能力,指导大家勇于面对生活、科研中的不确定性,助力同学们正确认识情绪,接纳自我,护航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图:王子义

文:王子义、王 智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