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举行2022级硕士新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为促使2022级硕士新生相互了解、增进感情,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10月3日下午3点,环境研究院举办2022级硕士新生见面会。2022级硕士班主任刘静老师、辅导员王凡凡老师以及2022级硕士新生参加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自我介绍。王凡凡老师和刘静老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和期许。随后每位新生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彼此之间建立了初步印象。

在破冰游戏环节,通过“逢七过”的小游戏,大家一对一加深了解、彼此熟悉。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学习、生活、校园活动等多个方面提出疑问,老师们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刘静老师也对同学们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她建议新同学尽快熟悉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补齐需要具备的短板能力,找准研究生的角色定位。最后进行分组游戏环节,通过抽签重新落座进行趣味小游戏,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整个见面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见面会不仅为2022级硕士新生提供了交流平台,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环境研究院大家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使同学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硕士新生尽快进入研究生角色。

图:王子健 文:刘贺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