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领新工科建设,创新产学研模式——李术才校长到环境研究院调研生态环境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作者:   时间:2022-08-28   点击数:

8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到环境研究院调研生态环境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并亲切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中心总顾问王文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心首席科学家王桥。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参加调研。

王桥院士围绕生态环境大数据技术的国家与地方需求,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平台的建设规划,生态环境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定位与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思路、工作重点与创新机制等做了详细介绍,展示了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平台和流域水服务平台的建设及应用情况,并表示要全力发展交叉融合环境与生态、计算机、信息学科的生态环境大数据新工科方向,着力打造集数据、技术、产品、服务为一体的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平台,尝试构建涵盖关键技术、核心产品与用户服务的全链条“产--研”发展新模式。

李术才校长对生态环境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王文兴院士和王桥院士的大科学家构想表示赞赏。对于中心今后的发展,李术才校长表示将大力支持发展生态环境大数据学科交叉新方向,希望能够成为学校新工科建设的典范;赞成全链条“产--研”发展新模式,强调“有技术、有产品、有经验、有服务”才能快速、长久发展;支持建设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平台,建议加强与顶尖大数据平台供应商合作共享、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与社会服务。

文:王新锋 杨哲 任世龙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