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76-7日,环境研究院通过线上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来自国内80余所高校的一百余名优秀大三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整个夏令营活动“云端”进行。76日上午,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环境研究院院长张庆竹教授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平台设备、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十个方面对研究院的情况做了全面介绍。

随后,姜威教授、黄柳斌教授、谢慧君教授、房磊副教授、李坤教授、李延伟副教授和刘静副研究员分别以“污染物的环境过程与生物效应”、“大气二次有机气溶胶生成机制”、“污水生物生态处理新技术”、“大数据及其应用前景”、 “有机气溶胶:生成、转化与影响”、“多尺度计算在环境领域的应用”和“氧化铜纳米颗粒缓解砷对水稻生长和发育的毒性”为题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营员们与老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76日下午,举行了校园以及实验室“云直播”活动。在直播团队20级硕士生王子健和21级硕士生李田帅两人的配合下,直播活动正式开始,直播从校区西门处开始,直播团队一边走一边介绍,把最真实的校园环境展示给“云端”的营员们。在研究院的直播现场,直播组深入实验室、办公室,直观地展示了老师们、同学们的科研条件、办公环境,最后直播组来到学校生活区,整个直播活动也到此结束。营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深深地被校园环境以及先进的科研条件所吸引。

77日全天,专家组对参加夏令营的营员进行了考核并评选出了优秀营员。面试主要包括英语口语以及综合素质测评,通过考察营员们的英语水平、专业理论知识、语言表达能力及相关学科知识覆盖面等,对营员的综合素质能力有了较为全面的考察。

“鳌山湾畔,碧海蓝天,绿树萦绕,红楼尽显”。至此,环境研究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期待广大优秀大学生到环境研究院继续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