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以实验室6S管理为抓手开展研究生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结合环境学科特色与研究院实际,研究院以实验室6S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开展实验室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劳动中体验获得感和成就感。

各实验室首先集体学习了实验室6S规范化建设的意义和操作指导课程,在掌握了基本步骤和要领后,各实验室首先从1S整理、2S整顿、3S清扫开始,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劳动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和安全隐患,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和辛勤劳动,各实验室面貌焕然一新,实验物品井井有条,化学品台账完整清晰。整洁有序的实验室环境不仅打造了良好的组织形象,改善了同学们的学习科研环境,也在劳动中加深了实验室成员的友谊。




通过实验室劳动实践活动,营造了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实验室环境,使同学们更深刻感悟到了劳动的光荣与美好,对加强研究生劳动教育、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研究院将继续推动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常态化,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实现实验室劳动教育日常化、习惯化,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实验室工作素养和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