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环境化学与生态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2023年10月26日,由山东大学主办,环境研究院承办的山东大学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环境化学与生态学分论坛成功举办。六位来自加拿大、德国、芬兰和中国(香港)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参会,环境研究院以及相关学术领域的4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分论坛由环境研究院齐鲁青年学者闫才青教授主持,环境研究院薛丽坤副院长对研究院做了详细介绍。参会学者系统介绍了个人情况、代表性成果等,与参会师生进行交流分享,我院山大杰青侯可勇教授、2023年新引进高层次人才代表宗政研究员也分别就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最新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自由讨论环节,薛丽坤副院长就学者们关心的子女教育、薪酬待遇、发展规划及高层次人才申报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我院近三年引进的海外青年人才也坦诚分享了自己加盟环境研究院后的真实感受。会上,学者们畅所欲言,同时围绕环境学科前沿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环境领域优秀学者学术交流平台,增进了海内外学者对山东大学和环境研究院的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深入了解,为环境研究院后续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了资源和储备。

近几年,环境研究院积极响应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2019年以来,研究院新引进青年教师23人,全职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新增国家级领军人才1人、新增国家“四青”人才5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6人、齐鲁青年学者4人。下一步,研究院将进一步依托“齐鲁青年论坛”等优质平台,坚持全员引才、精心育才,为山东大学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文:李艳霞

图:牟江山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