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2-23   点击数: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调动科研人员申报积极性,提升申报质量,12月23日下午,环境研究院线上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欧洲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陈建民教授进行基金项目申请经验指导交流。张庆竹院长主持会议,环境研究院全体教师及博士后参加会议。

陈建民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类型特点及申请评审过程,围绕基金申请选题、科学问题属性、申请书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他结合个人申请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建议老师们要凝练科学问题、突出研究特色、服务国家需求、提高申请书质量。

最后,与会人员就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环境研究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写作指导工作。本次动员交流会的召开为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吹响了号角,为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下一步,研究院将进一步瞄准国家和社会需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努力提高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形成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推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