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开展实验室6S管理中期审核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提升实验室管理标准化、科学化水平,督促实验室6S管理推进工作,530日下午,根据工作方案,环境研究院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实验室6S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1S-3S中期审核。

审核发现,各实验室高度重视,根据研究院前期部署会议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推进落实;各实验室负责人亲自带队,师生热情参与,实验室管理规范化效果显著。各实验室合理留用、淘汰实验物资,及时组织清理实验室废弃物,优化实验室空间;对实验室物品、化学试剂等分类整理存放,节省了实验时间,提高了实验效率;彻底清扫实验室的卫生死角,实验室卫生、整洁维持度大大改善

4AB89

总体来看,各实验室通过组织开展整理、整顿、清扫等工作,实验室整体环境有了较大改观,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较之前有了明显提高,学生实验习惯和科研素养明显增强。

下一步,研究院将扎实推进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工作,在维护前一阶段成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4S-6S 阶段工作,确保实验室6S管理工作圆满完成,为构建研究院安全有序、整洁舒适的实验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职业素养保驾护航。